我校召开研究生赴疆外高校访学动员会

发布者:张巨松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5767

8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赴疆外高校访学线上动员会议。

会议开始,研究生院副院长顾爱星教授作动员讲话。她首先对访学研究生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始终心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的辛勤养育,感恩母校的努力培养;二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夯实专业基础,提高专业能力,不断拓展视野;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团结进取,互帮互助,谨防各类安全风险,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平安访学,健康归来。

2021年赴河海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交流的访学研究生代表杨静茹、粟文豪、文霞分别从访学高校的学习情况、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访学期间的收获、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等几个方面作了报告。

研究生院培养办的老师对本次访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访学研究生的开学报到、课程安排等事宜进行了说明。

最后,研究生院院长张巨松教授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访学工作,把开展交流学习活动作为拓展人才培养渠道、促进教学资源共享的重要举措。他对访学研究生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要学习接收访学高校导师们知难而上的学术钻研精神、严谨科学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二是要抓住机遇,研究生们要倍加珍惜此次访学机会,牢记使命,不负重望,在访学期间全面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三是做好桥梁,要积极主动地与所访高校的导师和同学加强沟通与交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本次动员会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访学工作落细落实,也为访学研究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指引、明确了方向。希望通过为期一学期的访学交流,研究生们可以领略不同的观念,获得不同的视角,丰富自己的思维方式,不负期待,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交出一份满意的访学成绩单。

研究生院院长张巨松、副院长顾爱星,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领导及秘书,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2021级访学研究生代表,2022级全体访学研究生参加会议,顾爱星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