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忆党情 颂百年风华——我校举行研究生党史演讲暨朗诵比赛

发布者:张巨松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2202

6月3日晚,新疆农业大学2021年“学党史 忆党情 颂百年风华”研究生党史演讲暨朗诵大赛决赛在行政楼七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0组选手参加了比赛,每一个精彩的节目都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此次活动由研究生会主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华,研究生处处长张巨松,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匡延昌,校团委副书记郝鹏受邀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主持人:王铜 孙嘉莉


  “党啊,我亲爱的母亲,我们为您歌唱,歌唱您共产主义的宏伟蓝图,歌唱您英勇不屈的优秀儿女,歌唱您可歌可泣的丰功伟绩,歌唱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美篇章······”比赛中,选手们仪表端庄、声情并茂,以演讲或朗诵的形式从不同角度讴歌了党的百年是用鲜血、勇气、智慧、力量绘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精彩演讲和朗诵展示出研究生学子的爱国爱党情怀,也给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经济与贸易学院:贺振武)


《他们,我们》(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吴酝丰)


《不忘党情,奉献终身》(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周俊杰 何富康 侯璐璐 任建西 万曦 王斌)


  《永远跟党走》(林学与园艺学院:王爽)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农学院、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管理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梁赫 黎进雪 丁小雨 苗芸 王宇譞 王亚鹏)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管理学院:马钰雪)


《忆党史 赞祖国》(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肖雪 杨晓玲 张文乐 卢悦 贾丽萍 马紫荆)


《以诗歌之名,观党史之路》(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张震宇 王松)


《党史中的巾帼力量》(经济与贸易学院:李睿君)


《星火》(经济与贸易学院:王雨)


  经过激烈角逐,《忆党史 赞祖国》获得一等奖,《不忘党情,奉献终身》《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获得二等奖,《他们,我们》《以诗歌之名,观党史之路》《党史中的巾帼力量》获得三等奖,《星火》《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永远跟党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获得优秀奖,经济与贸易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单位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讲话


  张小楠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及活动安排给予高度肯定,也对研究生培养学院及广大研究生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并结合活动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学史明理,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国家重大需求结合起来,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服务“三农。二是要学史增信,通过学习要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立鸿鹄志,勤于学习,苦练本领,勇担大任。三是要学史力行,“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的远景目标向我们展示了当代中国的脚步,作为农大学子,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支农爱农初心,敢于挑战农业科技的“卡脖子”问题,把论文写在天山南北,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青春力量。


  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赛后合影留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研究生管理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研究生培养结合起来,积极策划开展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党史演讲暨朗诵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党史学习交流的平台。研究生管理处将持续推进研究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学习科研中,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