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巨松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1646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

 根据校长办公室《关于2021年寒假及假期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时间安排

 学生放假时间:1月6日起放假,具体注册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假期研究生管理处用章业务办理:每周二上午11:00-13:00。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假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教职工非必要不进校园。研究生确因需要盖章需联系本学院研究生秘书、导师或本校教职工按照学校进校管理要求入校代为办理。

 二、工作要求

 (一)压实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学院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跟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牢压实防控责任。要根据学校要求,持续做好校园管控,严格履行进校审批手续,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做好师生“一日三测三报”健康管理监测,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做好关爱,强化研究生导师负责制。

 导师要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强化组织纪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一对一联系落实每位研究生的安全返程、学习生活等情况,要全面掌握研究生的健康状况,对处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多关心、多询问,做好台账,特殊情况及时上报相关学院。导师要与研究生多沟通、多交流,多关注研究生的学业压力、身心健康和安全教育,要对研究生寒假期间生活学习进行关心和指导,为新学期工作做好准备。

 (三)加强教育,做好研究生假期安全宣传工作。

 各学院、导师应持续开展研究生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宣传教育和假期期间安全教育。教育研究生少外出、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等,提高科学防护能力。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和餐饮卫生,不到危险区域游玩;不参与非法传销活动,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理性消费,正确认识“校园贷”及各种电信诈骗活动,保持清醒头脑;合理利用网络,不信谣不传谣,不下载和传播带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不健康的信息;教育学生严禁在各类网络平台发布不良言论及负面舆论。

 (四)落实请示报告制度

 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对于涉及学生的相关的重大事项,要第一时间向学院党委与研究生管理处报告,不得漏报、瞒报、误报。

 

 

 

                                                            研究生管理处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