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疆农业大学暑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张巨松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103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我校暑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研究生科研与专业实践

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统筹安排学术学位研究生的科研实践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活动。导师要根据培养方案要求,认真指导已返校和未返校研究生有序开展科研实践。疆外学生可由导师协调就地参加实践,不得提前返疆;目前在疆内但未返校的研究生可回校继续开展学位论文相关的实践活动;在校研究生如需在校外开展科研与专业实践活动,要严格按照学校进出校园要求履行相关审批手续。

   二、研究生学位论文准备

各年级研究生要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如下学习任务:2020年下半年毕业的研究生要完成学位论文撰写与修订;2021年毕业的研究生要开展科研或专业实践活动;2022年毕业的研究生要广泛阅读文献,撰写文献阅读报告,做好开题准备。

   三、导师工作要求

导师需根据研究生学业进展情况,严格按专业培养要求定期深入科研实践基地现场指导研究生有效开展专业实践活动;要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定期组织召开研究生组会,教育引导学生合理利用暑假时间,顺利完成实践学习。

   四、任课教师工作要求

需在秋季学期给研究生授课的任课教师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认真备课,及时更新课程教学内容。开新课和新开课的教师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授课准备工作,完成试讲。

   五、秋季学期教学安排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依据专业培养方案合理安排秋季课程,并将课程表上传至学院主页,以便2020级新生及时了解课程安排。有新开课的教学培养单位要做好新开课程的试讲工作,不符合开课要求的课程一律不得开课。各单位要督促任课教师做好线上、线下结合的授课准备工作。

 

 

 

                          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管理处

                                 2020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