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新疆农业大学考点考前公告

发布者:张巨松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1600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新疆农业大学考点

考前公告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31223日至24日举行。为确保考试安全平稳,现将新疆农业大学考点有关重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231223日至24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

二、考试地点

新疆农业大学考点设在新疆农业大学老满城校区一号教学楼(八一楼)。可导航至新疆农业大学东北门(即正门)进入考点。考生准考证上考点说明处备注了考场所在楼层,各楼层均有考场指引,考生安检结束进入一号教学楼相应楼层即可快速抵达考场,不再安排考生提前进入校园了解考场位置。


三、考前准备

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缺一不可)。若身份证到期或遗失,可先办理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

考场不配备时钟,考生可自带机械或石英手表。注意:除考生《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栏中注明可使用不具有存储功能的计算器的考试科目外,其他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

考生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因校内严禁入车,考生请勿开车前往,建议通过乘坐出租车、亲朋好友送考等方式到达考点。

四、考生安检入场

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考生不得携带手机、智能穿戴产品(智能手表、手环、眼镜等)、无线耳机等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产品、无线电作弊器材、管制器具等带入考场大楼(考试封闭管理区域,即我校考点一号教学楼),考生须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凭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进入学校。考生进校后,必须根据指引前往手机存放点/候考区。按要求存放手机及其他智能产品,存放完毕前往一号教学楼接受智能安检门检查。检查通过后前往对应考场,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金属探测仪二次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若检查出手机等违规物品,须重新返回手机存放点存放后,再次排队接受智能安检门检查及监考员核查检查。

建议考生在考试当天不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对于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金属牙具、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请考生事先开具由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及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出具的审核材料,并当场出具。

因考场与手机存放点有一定距离,手机存放、安检和身份核验时间较长,请考生尽早核验入场。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如因个人原因导致入场延误由考生本人负责。

五、自命题条形码提示

2024年我校自命题科目试卷信封袋上的答题纸条形码需要考生按要求粘贴至对应答题纸的指定位置,详见下方视频。

六、用餐提示

考生可选择校内就餐或者校外就餐。选择校内就餐的考生可前往我校禾园餐厅3楼,支持微信等付款方式。选择校外就餐的考生请预留充裕的时间,提前到达考场。

七、诚信考试

我校考点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考场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教育部联网,考试全程监控录音录像。请考生树立诚信考试观念,遵守诚信考试承诺书,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考生作弊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已触犯《刑法》,将受到法律制裁。请考生自觉树立遵章守纪、诚实考试的意识。


附件:

1.考场规则.doc

2.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doc

3.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摘录).docx


新疆农业大学考点

202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