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院金胜院长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者:肖凡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819

         11月16日上午,在我校研究生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院金胜院长一行莅临我校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董朝霞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石书兵主持会议。

会上,董朝霞副书记对金胜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及学科专业建设情况。金胜院长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教育概况,重点就新时代背景下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思政”人格局、智慧管理、导师队伍建设以及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石书兵常务副院长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现状以及两校在研究生培养、课程建设、基地建设、导师队伍建设、学位点建设等方面合作的方向。

最后,董朝霞副书记代表学校进行总结,她表示,两校均拥有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办学的优秀红色基因传承,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培养高水平人才、支撑教育强国的关键,两校在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学科建设方面具有广泛的合作交流基础,希望中国地质大学能够发挥学科优势,关心助力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构建两校研究生教育互鉴的桥梁,共同推动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期间,金胜院长一行与我校动物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了考察交流,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我校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主管领导、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