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级及自治区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验收工作

发布者:张巨松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394


为促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支持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实践创新,确保项目结题验收质量,我校研究生院组织不同学科(领域)的5名专家对自治区级、校级共计100个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开展结题验收,评审会于5月15日至16日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副院长顾爱星教授主持。


会上,研究生项目课题负责人从项目开展情况、研究成果、经费使用及项目开展取得的成效与收获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听取了专家提出的意见。评审专家按照验收标准对项目进行认真评审讨论,并形成了结题验收意见。

通过本次评审会,共产生优秀校级项目11个,优秀自治区项目8个。研究生创新项目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都能按照项目计划认真实施,课题执行情况和完成质量得到专家们的肯定。

顾爱星副院长指出,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是深化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激发研究生创新潜能、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在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研究生们今后还要加强学习,鼓励大家多多参与此类科研项目申报活动,争取更大的进步;同时,也要求研究生导师加强对研究生项目指导和监管力度,以保证项目如期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