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公告

发布者:张巨松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24180

根据我校各专业实际下达的招生计划、推免招收情况及一志愿考生上线情况,我校2023年部分专业拟接受考生调剂。具体专业及要求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调剂服务系统”公布的调剂信息为准,调剂公告也会在相关学院官网发布,请及时关注。

一、调剂基本条件

1.考生符合我校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符合国家分数线中B类考生的要求,同时符合学校分数线。

3.考生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数学(农)和化学(农)可视为相同。

5.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指工学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6.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7.我校不接收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调剂。

8.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仅接收在职定向就业考生。

9.我校所有专业仅接初试外语科目为英语一(科目代码201)或英语二(科目代码204)的考生调剂

10.各学院上述要求的基础上根据专业特点和培养需要提出本专业其他学术调剂要求,考生必须同时满足方可报考,考生在报考之前需要认真阅读学院发布的调剂公告

二、调剂流程

我校所有调剂工作均通过“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每次开放调剂持续时间不少于12个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不超过36小时,考生应先查看报考学院的调剂公告,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须登陆“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报考学院将在系统中受理调剂申请并发出“复试通知”,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通知”,超时未接受视为放弃此次调剂复试资格。我校将在系统中发送“待录取通知”,拟录取的考生须在24小时内接受“待录取通知”,超时未接受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

调剂基本流程:

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调剂志愿―→学院审核发复试通知―→考生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复试通知―→学院组织考生复试―→学校研招办确定拟录取名发送录取通知―→考生网上确认待录取通知。

三、注意事项

1.2023年我校各专业根据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自主确定现场复试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具体复试时间和复试方式等由学院公布,请参加我校调剂复试的考生及时阅读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公告,提前做好准备。

2.因审核、遴选调剂考生需要一定的时间,考生填报调剂志愿结束后请耐心等待结果,由于考生本人修改志愿造成无法接受“复试通知”或“待录取通知”的,视为考生资源放弃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3.拟录取的考生应慎重接受“待录取通知”,考生接受后一律不予解锁。

4.拟录取硕士研究生通过国家录检后方可正式录取,最终录取名单以录检结果为准。

 

附:

新疆农业大学各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网址链接汇总http://yjsc.xjau.edu.cn/2023/0328/c2153a85177/page.htm

 

 

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