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补充公告

发布者:陈建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4689

新疆农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补充公告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新疆农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办法》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为切实稳妥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补充公告如下:

    一、招生考试形式

    为确保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保障考生和教师的身体健康,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全程采用网络远程方式。

    二、招生考试时间

    我校博士考试招生工作定于620日开展,630日结束,具体考试时间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在学院官方网站上予以公布,考生务必及时查看学院网站的有关通知。

    三、考试平台

    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备选平台为钉钉或者腾讯会议,考生需按照学院的要求做好设备和软件的安装调试。请考生请浏览远程面试系统操作手册(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认真学习操作方法,提前熟悉流程。各学院需要提前对考生进行模拟测试。

    四、资格审核

    各学院在615前完成考生报考资格初审,各学院公示结果通过初审名单中英语达到免试条件考生,直接进入综合考核原定英语未达到免试条件、需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博士生入学英语水平考试,现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该环节更改为由各学院组织专门的英语考核,采用网络笔试或面试题库答题 形式、内容及分值合格线由各学院结合本院生源数量和质量自行划定英语考核结果由各学院公示

    五、考核内容

    进入考核名单的考生按照学院考核安排和相关要求准时参加学院按学科(专业)组成专家组进行综合考核,包括专业基础知识考查与综合能力面试两个环节。具体内容请考生关注报考学院官方网站。

    六、名单公示

    拟录取名单由我校研究生管理处统一公示。

    七、体检安排

    考生体检在考生入学后与新生体检合并进行,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执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各位考生,在此之前研招办已在研究生管理处官方网站发布了相关博士招生考试公告,网址http://yjsc.xjau.edu.cn/bszs/list.htm,请考生浏览关注。

 

                                  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