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遭受洪涝灾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心救助的通知

发布者:张巨松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184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近日,全国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部分群众伤亡和财产损失。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对我校遭受洪涝灾害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给予帮扶救助,共渡难关。

一、主动排查,全面了解掌握情况。各学院要全面摸排受洪受涝灾害影响的研究生人数和家庭经济状况。相关导师、研究生管理人员对受灾学生要有针对性的做好沟通和帮扶,向有关研究生宣传紧急避险知识,关注气象动态和各地最新发布的消息,做好自我防护,保重身体健康。此外,要对2021级新生及其家长做好关心慰问工作,积极宣传我校研究生奖助学金政策,让家长消除后顾之忧。

二、开通临时困难补助通道。如研究生因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家庭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可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具体程序为:学生本人向学院说明具体情况,学院核实后向研究生管理处提交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经学校讨论决定后给予一定金额的资金补助。

      

      联系部门:研究生管理处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郭 璇



                                                          研究生管理处

                                                           202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