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安排

发布者:张巨松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4197

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安排

根据上级文件及《新疆农业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通知》精神,结合我校研究生实际,现就做好研究生返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及安排

春季学期开学实行如期开学、延迟返校、先线上后线下教学工作方案。3月1日-16日按照课表和教学计划线上开学,3月17日-19日研究生返校,3月17日-21日线上教学暂停。3月22日起开展线下授课。

二、返校要求

1.学生在返校前14天要严格约束自己行为不扎堆、不聚集,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区。全体学生需持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校报到。

2.学生返校前须在“新疆农业大学疫情防控网络检测系统”(“新农大小薇”微信公众平台功能栏“薇·健康”)填报相关信息和材料,向学校提交返校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返校报到。

3.各学院要精准掌握学生到校前14天的行动轨迹,提前查验学生“畅行码”,按照“一生一档”的要求做好学生健康监测档案。学院要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通知学生返校并全程掌握学生启程返校时间路径,对研判后认为不适合返校的学生要点对点通知,做好学生工作。

4.研究生进校按照“查行程码、查一卡通,测体温、行李消杀”的要求进校。学生家长及送学生车辆一律不得进校。

5.所有男研究生入住19号公寓,女研究生根据预分配名单(由学院通知)搬迁至新高层21号公寓。建议女研究生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尽早返校,做好搬迁工作。

三、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学生在返校过程中要注意交通安全,加强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按时测量体温并如实上报,服从机场、车站等疫情防控要求,返校途中要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等车地点。

2.路途中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四、报到注册相关事项

本学期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报到注册。研究生报到注册日期为3月1日,研究生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向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报到。

五、相关要求

1.所有研究生须明确了解,“任何人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由相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追究其法律责任”。

2.在校期间必须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得在网络发表不实信息,不得瞒报、迟报、漏报、错报疫情信息,违者按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3.根据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研究生每学期开学时应当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到所在学院办理注册手续。如有无故不报到注册研究生将按照学校学籍管理规定给予处理。

 

 

                         研究生管理处

                        2021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