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谱大国之志丨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热议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

发布者:张巨松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1201

八月洋溢着青春的火热。经党中央批准,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将于2020817日至18日召开。这是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历史交汇之年召开的青春盛会。

新疆农业大学全体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及大会精神,纷纷表示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新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青春盛会,幸逢其时。今日,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这封来自总书记的贺信带给了我很大的触动与鼓舞,信中内容充分肯定了新时代青年奋发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对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寄予了殷切希望,并对新时代青联和学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总书记深厚的期许、深情的嘱托、深刻的教诲,如清泉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如明灯点亮了当代青年前进的道路。回首以往,在党的阳光照耀下,无数青年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与人民齐奋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经济发展各战线、在创新创业最前沿、在科技攻关新高地、在社会服务各领域、在国际交往大舞台,都展现出了爱国自信、拼搏进取的奋斗姿态;展望明日,历史的重担已交付在了我们身上,青春不畏远,万里转瞬途,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定会怀揣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具有光荣传统的青联、学联,将扬起新时代的风帆,沿着党指引的航向,乘风破浪,奋勇前行。新时代,是奋斗者的大时代,是追梦人的好时代,更是我们中国青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伟大时代,让我们用行动践行初心,用青春完成使命!让我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最靓丽的色彩!

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秘书长

郭璇

贺信中提到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青联和学联工作,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这使我再一次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深切关怀和爱护,在危险的时刻,护我们于万全,在祥和的日子,授我们以平台,始终为青年创造最好的环境与条件完成学习目标与现人生理想而不遗余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当明德笃志,励学竞业,不负国家的培养与期望,勇敢承担社会责任与使命,在校始终作为带头志愿服务、勤勉奋斗的先行者,努力与全国人民并肩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经贸学院  农林经济管理2019

王科强

贺信中说道,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是我国青年的光荣传统,也是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每一位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胸怀祖国和人民,不断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作为一名研究生,要不断加强科研学习与创新,努力提高科研水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计算机学院  农业工程2019

聂松伟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总书记的嘱托深深激励了我,也让我愈加感受到新时代青年应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在今年抗疫、扶贫、抗洪的过程中,涌现了无数青年榜样。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向榜样学习,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作为研究生会的一份子,我们要围绕研究生生活学习等实际需要,扎实做好研究生会各项工作,同时加强个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研会凝聚力,发挥优势,坚持服务同学,创新工作思维,不忘初心,展现研会人的风采,和研究生会一起成长,最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贡献青春力量、成就青春梦想。

动科学院  畜牧学2019

李雪妍

在学习会议精神后,作为研究生干部我们,内心备受鼓舞!贺信中主要强调了三个方面,首先肯定了学联组织近5年的工作,其次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更高要求,最后为全国学联提出新的期许。从信中,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关心与关怀,字里行间饱含着对我们学联组织的亲切教诲和殷切期望,使得我们学生干部更加有干劲做好本职工作,并在将来投身于献身伟大祖国的建设事业当中。


草环学院  草学2019

安忻蕾

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认真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后,我备受鼓舞。从信中我学习感受到了总书记始终关怀青年成长、重视青年工作、关爱青年学生的深情希冀与领袖情怀,总书记也亲自为新时代党领导下的青联学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交通学院  交通运输工程2019

马婕










学习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青年学子寄予了殷切嘱托,也对新时代学联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既激励莘莘学子勤学不辍,也鼓励广大青年锐意进取。作为青年学生工作者,既要精确掌握青年工作的“规律点”,也要精准把握学生思想引领的“着力点”,深化改革创新,不断保持和加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不移落实落细各项服务工作,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砥砺奋进,行稳致远。鼓励青年学生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服务中勇挑时代担当,敢于成为讲奉献、敢担当、有作为的学生工作者。作为青年学子,应当刻苦钻研、兢兢业业,保持一颗纯正的学术之心,在学海汪洋中探究路径,在科研创新中发展蓄能,当立鸿鹄之志,承时代之责,顺改革之向,脚踏实地做研究,实事求是做服务,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奋进者。在这个青年学子大有可为的时代浪潮下,我们定将扬起理想主义的风帆,立起家国情怀的桅杆,沿着党指引的航向,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校研会主席团

范柱柱  郑诗禹  李万龙  武安琪  丁柯


季夏时节,逢迎青春盛会;风华气象,高奏时代凯歌!今年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战略成果的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继往开来的一年,大会的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青年学生要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武装头脑,在发奋成长成才中全面发展,在勇于开拓创新中建功立业,在锤炼高尚品德中知行合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不负伟大时代的使命和重托。

校研会组织部

刘泉鑫  衣春敏  侯丹丹  卢坤

青年是整个社会体系中最积极、最有活力的一部分,在新时代,青年学子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作为新时代研究生的我们,要以学术为主,在学习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拓宽视野,勇于创新,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积极探索,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身为研会干部,首先要树立良好标杆形象,坚定跟党走,紧跟时代步伐,其次在特殊时期要积极了解在校研究生面临的身心状况和科研难题,积极号召广大在校研究生坚定信念,不做无关舆情的制造者、传播者,支持自治区党委及学校党委做出的每一项决策,安心科研,从各自擅长的领域为国家的长治久安做出贡献。

校研会办公室

韩希萌  冯宇辉  高雪  付文欠

通过此次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的学习,我们有了新的感悟,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这既是机遇,也是人生考验,我们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坚定爱国信仰,立鸿鹄志,求真求问,躬耕力行,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此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无数90后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年轻力量,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理想信念,常立志、立长志、立大志;勇于创新创造,不断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校研会宣传部

孙慧芳  曾禹睿慷  马雨荷  钟佳敏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新时代下的学生工作要做到制度新,思想新,战略新,发展新。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带头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从实际出发,自我加压,攻坚克难,快马加鞭,砥砺奋进,努力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奋发向前的巨大动力。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校研会外联部

范国安  武东昕  畅文杰  苏比努尔

做新时代的有担当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树立起全局意识。更加认真的做好自己分内应该完成的工作,按时的将口罩、防疫药品分发到每位同学手中。主动关注身边同学们的思想、心理。从身边做起,积极倡议身边人,积极响应学校及学院的相关工作。

奉献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现疫情当前,除了要树立大局意识外,也要树立起奉献精神。积极参加学校内的各志愿活动,积极主动地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积极的在劳动和奉献中创造价值,为营造安全良好的大学生活环境奉献青春之我,奋斗之我。

校研会学术部

刘晓燕  迟岩  蒋莉莹  彭鑫


新时代的青年是国家重要的后备力量,在国家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在民族复兴的新长征道路上,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研究生是一个较为忙碌的团体,有较为繁重的研究学习任务,每天大部分时间都被科研充满,再加上疫情影响,大多数研究生可能心里存在困扰。作为研会一员,我们不能仅仅只是任务的执行者,还要做一个会思考的人,思考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能够发挥研会的作用,为研究生做出贡献,体现研会的价值。我们作为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志愿服务等方面应该尤其注意自身言行,做好带头作用。

校研会文体部

宗家行  白欣禾  王禹赫  米尔扎提

以青春之身躯   谱大国之华章                                                                   


编辑 刘泉鑫 钟佳敏

审核 郭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