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209

  严寒挡不住学术的热情,北风吹不走研究的梦想。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的学术创新与交流。2015年11月21日,由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以“面向丝路前沿•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新疆农业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新疆农业大学副校长王长新、自治区学位办主任李西斌、研究生处、各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领导和近30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论坛。论坛还特别邀请到了新疆农科院郭文超研究员、自治区发改委经济研究院张永明研究员做专家报告。
  开幕式上,王长新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王校长说这是我校第一次举办覆盖全校各研究领域的综合性研究生学术论坛。王校长强调研究生学术论坛作为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创新意识和进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的重要途径和平台。王校长希望研究生深入实践,勇于创新,把论文写在天山南北,写到田间地头。随后,李西斌主任详细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现状及未来改革创新方向,旨在引导我校研究生踏实努力奋进、勇于创新,为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及丝绸之路核心建设奉献力量。同时,郭文超研究员和张永明研究员分别进行主题报告。其中,郭文超研究员通过分享自身从事科研工作30年的经历,指出研究生只有坚持不懈、抓住机遇、敢于探索,才能在科研之路上越走越远。
  此次论坛得到了全校相关研究领域学术带头人及青年研究者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12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08篇稿件。并开设3个分会场让研究生们进行交流,主题涉及到农业科学、社会科学及理工科学等方面,通过对以上主题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良好的学术科研风貌。
  闭幕式上,各分会场专家组组长分别对学术交流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表示:此次学术论坛研究生的参赛积极性高、视角新颖、论文水平较以往有大幅提高。而后,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莲芳宣读了获奖论文和优秀组织单位名单。本次论坛邀请校外专家对参赛稿件进行集中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论文11篇、二等奖论文24篇、三等奖论文35篇及优秀奖论文32篇。经济与贸易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和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经济与贸易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尹军军同学所设计的论坛会标荣获最佳设计奖。
  通过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召开,充分激发了我校研究生投身科研,推动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我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得奖同学合影留念
得奖同学合影留念
会后留影
会后留影
第二届学术论坛全体师生合影
第二届学术论坛全体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