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校史,知校情”知识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7浏览次数:172

   11月7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明校史,知校情”知识竞赛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成功开展。出席本次竞赛的评委有党委常委张小楠老师,农学院和水利学院领导,研究生处田子珩副处长,以及特邀嘉宾广播站校史馆讲解员。参加本次竞赛的代表队有研究生代表队,水利学院代表队,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农学院代表队,经贸学院代表队和外国语学院代表队。研究生代表队由前学术部部长阿尔曼带领农学院的任毅,食药学院的祖木拉和管理学院的阿勒米热组成。
  竞赛一开始是两分钟的风采展示,各代表队分别用PPT介绍自己的团队成员。农学院精炼的视频,阿尔曼风趣幽默的语言等都赢得在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竞赛分五个环节,第一环节争分夺秒中,为判断题,主要考验选手的反应能力和对知识掌握的熟练度,各代表队快速进入状态。第二环节眼疾手快,题型为选择和填空题。第三环节勇往直前,为风险题,研究生代表队累计得分136分,位居第二。第四环节为你题我答,这一环节不光考验解题能力还体现出题策略。第五个环节是农大小故事。各代表队绘声绘色的讲演着建校的历史,教师的事迹,以及优秀学生的故事。在党委常委周老师的讲话中,竞赛进入尾声。正如周老师所说,这是一次全校性的比赛,跨度从大一新生到研二学长。让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农大,热爱农大是活动的主要目的。
  竞赛最后,现场公布比赛的结果并颁发了荣誉奖牌及奖品,研究生代表队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由研究生处田子珩副处长亲自为研究生代表队颁奖。整场竞赛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比赛开始
比赛开始
 
竞赛进行中
竞赛进行中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