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1浏览次数:319

          910日,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校领导、研究生处各领导及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各院长的亲切关怀下,在研究生处培养办朱爱荣老师和梁伊老师的细心指导下,经第十九届研究生会认真筹办,2015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与入学教育于北京时间1030在我校大礼堂顺利召开。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新疆农业大学校长雒秋江教授,研究生处处长张巨松教授,MPA中心蒲春玲主任,农学院陈全家副院长,林学与园艺学院学院阿地力·沙塔尔副院长,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朱成立副院长,经济与贸易学院宋玉兰副院长,管理学院孟梅副院长,机械交通学院郭俊先副院长,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王子荣院长,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姜小三副院长,计算机学院古丽米拉·克孜尔别克副院长。此次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赛福丁·阿布拉副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新生代表食品与药学学院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樊士昊同学发言,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决心,不辜负家长、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展现当代研究生积极向上的风貌。随后,研究生处处长张巨松教授向广大新生介绍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鼓励新生满怀热情,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最后,由新疆农业大学校长雒秋江教授作总结讲话。雒校长指出:首先,应充分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二是明确研究生与大学生的区别;三是不仅要继承理论联系实际,还要懂得创新;最后,提出对新一届研究生的要求。
   在接下来的的新生入学教育中,研究生处培养办朱爱荣老师向2015级新生介绍研究生处各部门职能并讲解各项入学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对课程安排、奖助学金以及研究生期间论文发表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讲解,解答新生的疑问。随后,由研究生处学位办刘凯辉老师就研究生毕业论文的要求及审查流程做一简要的介绍。 最后,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向新生介绍了研究生会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工作,诚邀研究生新生加入研究生会这个服务同学的学生组织。整场大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研究生处副处长赛福丁·阿布拉副教授主持会议
研究生处副处长赛福丁·阿布拉副教授主持会议
2015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
2015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
 
新疆农业大学校长雒秋江教授致辞
新疆农业大学校长雒秋江教授致辞
 
研究生处朱爱荣老师为新生讲解入学需知
研究生处朱爱荣老师为新生讲解入学需知
 
研究生处学位办刘凯辉老师讲解论文评审流程
研究生处学位办刘凯辉老师讲解论文评审流程
 
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向新生介绍研究生会
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向新生介绍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