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欣宇,我在优秀的彼岸等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4浏览次数:48

       席慕容说:我一读再读,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我说:青春是我们最美好的时光,那么明媚,那么阳光,青春它是一本奋斗的书,而我一直在奋斗的路上。我的青春,我做主。作为一名经贸学院的研究生,我是万千的幸运儿,也是万千默默耕耘的人儿一员,很荣幸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初赛、决赛和面试的层层选拔,从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余万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特等奖,并代表新疆农业大学参加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暨夏令营。我知道这是我的荣光,我将代表我的母校。

    本届总决赛暨夏令营于2014年8月1日—86在辽宁省沈阳市东北大学举办。赛事组委精心安排了演讲比赛、辩论赛和风采大赛以及全国优秀大学生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英语角、观光旅游等一系列活动,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的300余名全国特等奖获得者进行角逐。那一刻,我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什么是山外青山楼外楼。
东北大学校园的学习氛围很浓厚,到处都有学子看书的身影,图书馆的自习室都是满满的同学们专注的看书,静悄悄的一片。8月1日早晨,各省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听著名英语教育家包天仁幽默风趣的致辞,以及其他中外英语教学者的演讲,使我深受鼓舞!之后分成十组各自进行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结识来自各省的专业和公外优秀选手,在外教Sunny的带领下,大家共同探讨学习经验,并向他们学习正宗的发音,逻辑表达,用英语思维表达想法,我交到了许多优秀的朋友。随后以小组形式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并在比赛中获得优秀奖。
通过比赛,我认识到了自己有许多值得提高的地方,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重要的是坚持。在风采大赛中,选手们更是施展才华,发挥想象力表演力,有英语短剧、朗诵、电影配音多种形式以英语为主的表演。原来生活那么的丰富多彩,那么富有情调。在辩论赛中,以省为单位进行抽签辩论,考验了同学们的现场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讲话的气势。
六天的时间,营员们都尽可能多的使用英语表达,英语水平不知不觉中有所提高。我要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让我有机会参加总决赛,整个赛事云集了全国各地英语高手,夏令营中不仅是在切磋英语水平,更是要通过这个平台,见识到更优秀的人才,学习经验,收获颇丰!没有登出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遗憾的青春,只有不去奋斗的勇气;没有走不出去的路,只有不敢走的心。我是高欣宇,我在优秀的彼岸等你。你会来吗?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精彩赛况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精彩赛况
 
很荣幸,我能够获得不错的成绩
很荣幸,我能够获得不错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