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12浏览次数:155

 各有关单位:

2010年我校的博士研究生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我校今年开展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选拔及录取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我校可开展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的博士专业

2010年我校可开展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的专业有:草业科学、农业经济管理、水利水电工程。其中草业科学博士点可以接收草业科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草业科学专业);农业经济管理博士点可以接收农业经济管理和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水利水电工程博士点可以接收水利水电工程、水文学及水资源、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水工结构工程四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水利水电工程专业)。

    二、选拔对象及条件

1、选拔对象              

我校2008级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跨专业、同等学力者除外)。

2、申请者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⑴、品行优良,身心健康。

⑵、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成绩优秀(位于本专业前列)。

⑶、已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达到426分)

⑷、本科期间课程学习与毕业设计成绩优良;已修硕士生课程达到优良(原则上各门科目及平均成绩应在80分以上)。

⑸、具有良好的科研基础和科研潜力,有较强的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

二、  名额分配

    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招生指标均列入我校201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结合我校201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及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我校201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名额分别是:水利水电工程5人;草业科学4人;农业经济管理3人。

四、选拔程序

1、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网上下载并填写《新疆农业大学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表》,连同大学本科成绩单(研究生处复印)、本科毕业证、学位证、硕士期间成绩单一起交所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学院党总支对申请人进行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方面的审查,并将政审意见填入《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政审表》。

3、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集中开会对申请者进行审核,提出初步入选学生名单。

4、学院将所推荐研究生的所有材料连同《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专家推荐意见书》(两份)收齐后,统一于2010410之前交至研究生处招生办。同时各学院应交一份选拔工作总结。

5、研究生处审核。根据学院审核上报情况确定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并在全校予以公示。2010413-19日)

6、经公示后无异议的研究生于2010424之前在网上报名,下载并填写《2010年新疆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报名登记表》,于5月7日至8日持报名表及报名费到研究生招生办报名,522-23日参加由我校统一组织的201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请各学院接到通知后务必召集2008级相关专业全体研究生开会传达,确保每位研究生都知道并了解此项工作,同时动员符合选拔条件的研究生积极报名申请。各单位应严格按照《新疆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生录取、培养与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和程序进行选拔,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特此通知

 

研究生处

2010311

 

各学院应上报材料清单:

1、推荐学生名单及选拔工作总结(须盖公章)

2、每个被推荐学生材料包括:

①《新疆农业大学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表》1

②《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政审表》1

③《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专家推荐意见书2

④大学本科成绩单、本科毕业证、学位证、硕士期间成绩单各1

注:以上所需表格、通知及《新疆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生录取、培养与管理暂行办法》均可在本站(网址:http://yjsc.xjau.edu.cn)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