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者:刘徐立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800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团结一心、群策群力,于610日顺利完成了为期25天的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按照教育部相关工作要求,2020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形式进行,14个招生学院共组织网络复试200余场,2500余名考生参加,400余名硕士生导师担任复试专家,200余名教职工参与复试组织工作,是我校研究生招生历史上规模最大、程序最复杂的首次线上复试。


保证疫情之下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由蒋平安校长任组长的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并统筹安排我校复试招生工作;各学院成立了网络技术组、专家工作组、秘书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小组;为保证各学院面试系统平稳运行,研究生管理处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6次线上、线下培训,组织各研究生招生学院、现代教育中心在林学与园艺学院进行2次现场模拟演练。同时,研招办还通过学信网、研究生管理处官方邮箱、QQ群、服务热线等全天候解答考生问题,及时发布招生复试相关安排及热点信息公告,多措并举做好保障和服务考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