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召开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张巨松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609

  1215日,新疆农业大学召开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谢树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綦群高,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蒋平安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杨红、研究生院院长张巨松分别对2022届普通本(专)科生毕业与学士学位授予情况、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和拟授予博士硕士学位情况进行了汇报,生物科学学科召集人张博、工程科学学科召集人马英杰、社会科学学科召集人余国新分别介绍了各学科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

 全体委员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有关学位申请、新增研究生导师进行了认真审查和评议,并对拟授予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名单、拟新增研究生导师名单进行了投票表决。

 会议审议了研究生院关于2023年上半年答辩工作的提案、三大学科关于8个博士学位点学制调整提案做了详细汇报。全体委员对学制调整、2023年答辩工作安排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并进行了投票表决。

 会议审议表决同意今年上半年授予28人博士学位、250人硕士学位、4477人学士学位;同意61名研究生毕业和学位分离;同意新增8人为博士研究生导师、新增73人为硕士研究生导师;同意研究生院关于2023年上半年答辩工作安排的提议,并要求细化具体答辩工作实施方案;同意博士学位点学制调整,并要求及时修订培养方案。

 蒋平安总结讲话,他强调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要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育全过程培养,工作要做实做细致,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的主体责任,选优配齐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继续坚持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全过程质量监管,切实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