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圆满结营

发布者:张巨松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967

新疆农业大学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圆满结营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广大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院首次采用视频直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近一年内新增的458名博士生、硕士生导师进行了为期25天的培训,1015日培训圆满结营。


本次培训邀请了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5所高校的7专家学者通过视频直播、录播,分别“你应该教给研究生什么”、“构建新时代和谐导学关系的思考”、“指导研究生成人成才的方法和策略”、“学术传承”中重视和贯彻“导学思政”、“研究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我和研究生的学术命运共同体”“导师和硕士研究生都需要”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


研究生院张巨松院长在培训班上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基本情况,并向导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德修身,学习掌握育人政策;二是因人施教,努力提升育人能力;三是依规管理,切实保证育人质量。


为确保导师线上培训有效开展,研究生院建立了新增导师培训微信群,在群里组织进行了、结营仪式,对每个主题报告以领学+群内的互动答疑+心得分享的方式开展,并请4导师代表在培训结营仪式上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导师们纷纷表示学校组织举办的导师线上培训方式新颖,授课内容丰富,对提高育人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