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新疆农业大学考点提醒(一)

发布者:张巨松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20306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新疆农业大学考点提醒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105日至1025根据教育部、自治区和我校有关政策,结合近期考生关切问题,现对部分考生网上报名相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接收考生范围

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新疆农业大学考点公告》及《关于“自治区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公告”的补充通知》要求,新疆农业大学报考点负责新疆农业大学和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应届生的报名工作,以及户籍或工作单位或现居住地在乌鲁木齐市且报考新疆农业大学的考生报名工作。

所有考生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慎重选择报考点,考前不定期查看各报考点发布的网报公告。

二、我校工程管理专业(125600)报考要求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达到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享受初试加分政策考生

符合初试加分政策规定条件并申请享受初试加分政策的考生,应在完成报名信息填报后在“享受初试加分申请”(网上报名首页中部)模块提交申请,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考生可享受相应政策。报名期间可取消或修改相关申请。

注意事项

1、符合规定条件的考生须在网上报名时填写相关申请。申请后不可修改,若需修改,可取消后重新申请。

2、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应为高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高校学生指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考生报名时应当选择填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并按要求填报本人入伍前的入学信息以及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

3、报考地处二区招生单位且毕业后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定向就业的少数民族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或者工作单位和户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且定向就业单位为原单位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可按规定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符合规定条件并申请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须在网上报名时须填报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并如实填写少数民族身份,且填报申请定向就业少数民族地区。

4、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申请。相关政策可查询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非全日制考生

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仅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报考信息中报考类别应填报为“定向就业”,填报为“非定向就业”的考生请在报名期间及时在报名系统更改。

、其它

广大考生请持续关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和我校研究生院发布的公告及研招网后台发送信息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联系电话:0991-8762140



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