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疆农业大学2023年推免生接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巨松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5169

新疆农业大学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23号)和《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新疆农业大学2023年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专业学位硕士

一、接收专业及人数

新疆农业大学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建设的一所以农业科学为优势和特色的大学学校现有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涵盖农学、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学科门类2023我校接收推免生的专业和人数详见《新疆农业大学2023年接收推免生专业目录》,请登录我校研究生网站查询(http://yjsc.xjau.edu.cn)

二、申请基本条件

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取得本科毕业学校推荐资格,且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志向,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潜质和创新能力

其他事宜可详见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新疆农业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

三、申请者须提交的材料

考生可于928至报考学院复试前登录全国推免生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供以下材料

(一)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信息页和注册)。

(二)《新疆农业大学接收推免生登记表》(详见研究生院网站)。

(三)加盖所在院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国家CET成绩单复印件;民考民的推免生须另行提交MHK成绩单复印件;

(四)学术论文、出版物、科研及发明成果证书的复印件或证明;

申请者提交材料要真实、有效相关证件原件须在复试时验证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换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复试资格。

四、复试及录取

我校各研究生招生学院根据预报名情况,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自行组织学生复试,具体时间和方式在招生院校推免生复试细则中公布。复试考查范围涉及思想政治理论,专业基础知识,外语应用水平,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科研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集体协作意识,人文素养和举止礼仪,心理健康及心理承受能力等。复试结束后,各学院根据复试结果在本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天。

1010各研究生招生学院汇复试结果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经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统一公示后上报已被我校招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五、管理与监督

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推免生接收工作,各学院具体负责实施本单位推免生的接收工作。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取消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

1.政治上有严重错误言论或行为,道德败坏;

2.申请推荐免试过程中弄虚作假;

3.未经复试的申请者;

4.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

5.研究生入学前受学校纪律处分,在处分期内者

六、咨询部门

咨询部门:研招办      联系电话:0991-8762140

 

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

                                                  2022925

 

新疆农业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及接收登记表.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