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2021]25号——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开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巨松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4072

一、开学时间

2021830日老生开学;

2021923-924日新生开学。

二、开学返校安排

1、返校时间。老生:疆外97-98日,疆内916-917日;新生:疆内疆外学生统一于923-924日报到。

2、返校要求。低风险地区的学生,持“绿码、绿卡、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校。根据学校防疫要求,国家卫健委疫情风险等地查询系统公布的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师生暂不返校。

3、返校管理。所有研究生按学校规定时间返校,不得提前返校,各学院做好研究生返校管理工作,精准掌握研究生到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按照“一生一档”做好学生健康监测档案。研究生返校前14天须登录“新农大小薇”公众号点击“教工/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平台”进行每日体温填报,按要求填写返校行程信息,并向所在学院提出返校申请,经学院批准后方可返校报到,未经批准不得私自返校。

对没有返校报到的研究生,学院要掌握其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建立台账并加强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指导。

三、学费、住宿费缴纳

1、新老生均通过网上缴纳学费、住宿费,缴费时间为:202193-96日,通过电脑PC端或手机端方式进行缴费(附件1)。缴费成功后,研究生将支付截图保存并发送至本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老师处进行登记,各学院统一从财务处收费科领取缴费发票并转交研究生本人留存。

2、新老生住宿名单已由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处统计完毕(附件3),各学院需通知此名单上的研究生缴纳住宿费并留存支付截图。返校后研究生到学生公寓(男生在19号学生公寓,女生在21号学生公寓)办理住宿。住宿费按照男生800/学年·生,女生1000/学年·生标准执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卧具建议办理住宿时统一购买,费用自理。

四、学籍注册

学籍注册分为在校生学年注册和新生注册,注册方式为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进行线上注册,流程如下:

1、各学院查验研究生学费缴费情况。

2、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注册管理”查询,对已缴纳学费的研究生点击“注册”通过,对未缴学费等特殊情况的研究生报学院党委进行研判,点击“查看维护”填写学院处理意见后提交。无故欠缴学费研究生不得评选当年奖助学金及荣誉称号评选。

3、特殊情况处理:

全日制研究生因在外开展科研实践等原因,暂不能按时返校应向学院办理请假手续。不按时办理注册或未履行请假手续者,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办理休学、复学、保留入学资格的研究生根据《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新农大发﹝201967号)要求进行办理。其中,2019级推免辅导员、2020级研究生支教团申请复学的学生须填写《新疆农业大学报考专项计划研究生复学申请表》报相关学院审批。

4930日前,各学院将《2021年秋季学期XX学院研究生注册情况》(附件2)报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五、新生入学资格审核

各学院须根据《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方案》(通知另发)对新生进行录取资格复查。于930日前将复查结果反馈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六、新生档案审核

根据自治区最新要求,各学院须对拟录取考生(全日制非定向)档案进行审核,审核内容包括:

1.报考研究生前各个学习和工作阶段的档案材料是否齐全;

2.最后学历与报考学历是否一致;

3.相关党团材料是否齐全;

4.人证是否一致。

对材料不齐全的要求学生补齐。凡是档案不转至我校的研究生,研究生培养学院须明确告知学生本人,研究生学业期间不享受奖助学金及评优评先,且中途不再接收学生档案。

各学院审核完毕后根据《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档案管理办法》(试行)要求于1010日前完成研究生新生立档工作。(档案整理工作培训另行通知)

七、研究生课程安排

2021年秋季学期所有研究生课程进行面授(只有新生上课)。具体安排如下:

830-95日:由各学院明确新生导师。

96-912日: 新生登录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管理系统,完善个人信息,与导师共同制定个人培养计划。

913-919日:新生进行网上选课。

927日:开展教学相关工作(如新生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面授的,则申请线上上课),教师做好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或线上教学准备。

八、新生入学教育

    教育时间:925-1030日。总学习时间不少于20学时。

    教育方式:以各学院自行安排为主,期间学校组织主题报告。学习内容另发。

 

                                                  研究生管理处

                                                    202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