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 | 以渺小启程,以远大结束(三)

发布者:张巨松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937


凤凰花一年开两季

一季老生走

一季新生来

毕业的季节

就连风里都弥漫着淡淡的忧伤

挥着手说再见

拥抱着说保重

那些给了我们许多帮助的师兄师姐也踏出了校门,他们用自己的优秀在农大这片热土上书写了自己青春。

食药学院—刘广娟

1基本情况

姓名:刘广娟

籍贯:山东汶上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2016年于山东师范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专业为食品科学与工程。

2020年于新疆农业大学获得农学硕士学位,专业为食品科学与工程。

2科研情况

主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一项《不同抗冻保水剂对冷冻PSE肉及低温香肠品质的影响》

发表CSCD论文两篇,中文核心期刊两篇。

[1]刘广娟,徐泽权,王子荣,.卡拉胶、转谷氨酰胺酶及大豆分离蛋白对猪PSE肉低温香肠保水性和感官品质的影响[J].肉类研究,2019,33(3):34-39.(已见刊,北大中文核心)

[2]刘广娟,邢世均,王子荣,.响应面法优化PSE猪肉低温香肠配方[J].保鲜与加工,2020,20(3):112-118.(已见刊,北大中文核心)

[3]刘广娟,朱明睿,王子荣,.复合无磷保水剂的配方优化及对PSE猪肉贮藏品质的影响.核农学报.(已录用,CSCD

[4]刘广娟,徐艳丽,王子荣,.磷酸盐对PSE猪肉食用品质和微观结构的影响.中国农业科技导报.(已录用,CSCD

3.获得荣誉

1)获2017年研究生自治区学业奖学金

2)获2017年新疆农业大学精神文明宿舍一等奖

3)获2018年新疆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

4)获2018年研究生自治区学业奖学金

5)获2018年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二等奖

6)获2019年新疆农业大学第六届学术论坛优秀奖

7)获2019年新疆农业大学校级奖学金

8)获2020年新疆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

  1. 写在最后的心得感悟

三年前,我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来到了新疆农业大学,三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就要毕业了。再回首,往事依旧。我在新疆农业大学所经历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历历在目,清晰可见,此刻我唯有感激,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让我今生拥有,倍加珍惜。

回首三年的时光,也曾有过对未来的迷茫,对试验的困惑,也曾情绪低落,想过放弃。每当这个时候,都要相信,你从来不是一个人,你身后有导师和朋友的支撑,所以,不要怕,勇敢去冲。

最后,我想对师弟师妹们说“愿你镇定又执着,对每件热爱的事物都全力以赴又满载而归,成为一个美好的人,做美好的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值此毕业之际,也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林园学院—师玉霞

1.基本情况

姓名:师玉霞

籍贯:新疆乌鲁木齐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2017年于新疆农业大学获得农学学士学位,专业为林学;

2020年于新疆农业大学获得农学硕士学位,专业为森林经理学。

2.科研情况

研究生阶段,该生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和科研实践能力,准确掌握基本的学术科研技能,在注重理论学习的同时也注重其在实际中的运用,具有极好的自我反思意识,能够将所学运用到实际问题的解决中去,并熟练掌握ArcGISENVI和易康等遥感应用软件,以及计算机软件SPSSOffice等的使用。在经过严谨的科研训练,该生养成独立思考问题的习惯,提升了个人的思维能力和面对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现对该生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具体介绍:

论文成果:

基于GF-2影像恰西国家森林公园郁闭度反演研究,《新疆农业大学学报》,2019年第5期(第一作者,CA

《基于GF-2影像恰西国家森林公园分类研究》,《新疆农业科学》,2020年第6期。(第一作者,CSCD/核心期刊)

非第一作者论文7

参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改革发展基金项目“新疆天保工程精准监测技术与评价体系研究”的研究工作,已结项。

3.获得荣誉

1201712月,获得研究生自治区学业奖学金一等

220184月,获2017级研究生精神文明宿舍二等

3201812月,获研究生自治区学业奖学金二等

4201910月,获“学习强国学习强我”活动优秀奖

5201912月,新疆农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奖

6201912月,获研究生自治区奖学金

7201912月,获研究生自治区学业奖学金

820206月,获新疆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

920206月,获新疆农业大学优秀硕士论文

4.写在最后的新的感悟

七年前,一个人拉着一个行李箱来到这里;七年后,满载而归。日月既往,不可复追。时光匆匆,回忆历历在目,现如今我的硕士研究生生涯也已至结尾。回首这几年在农大求学的点点滴滴,有欢乐有悲伤,有紧张有放肆,有希望也有失望,但是不管经历了多少的起起落落,一直有一群让我可敬可爱的人们伴我左右,他们总会在我苦恼于如何进行影像数据分析时给予指导,在我熬夜分析数据时给予陪伴,在我生活中给予无微不至的关照,遇见他们,我是幸运的。

大学的时光总会匆匆而过,但我想对师弟师妹们说:在大学里的每一天一定要清楚自己明天想要什么,今天该做什么,因为没有方向的日子是可怕的。大学的时光就像美食的原料,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厨师,七年做出浸满酸甜苦辣的一道菜,这道菜只有自己去品尝!大学,是一个舞台,我们都是演员,演绎出什么样的精彩,只能靠自己的努力!不能让大学安逸的环境消磨我们的斗争,我们要珍惜求学的机会,自立自强,奋发成才。也许你航行一生,也没有到达彼岸;也许你攀登一世,也没有登上顶峰。但是,能触礁的,都是勇士;敢失败的,未必不是英雄。不必太关心奋斗的结局如何,让自己的大学生涯不留遗憾,就是成功的人生。

最后的最后,我要感谢新农大。因为在这里,度过了我最美好的7年青春;在这里,我遇到了我一生想要追随的人;在这里,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但我始终坚信,所有的喜怒哀乐都会成为我成长道路上的养料,我会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草环学院—郝裕辉

1.基本情况

姓名:郝裕辉

籍贯:陕西三原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2017年于新疆农业大学获得农学学士学位,专业是草业科学

2020年于新疆农业大学获得农学硕士学位,专业是草学

在为期三年的硕士期间,郝裕辉同学经过研究生处选聘,成为一名研究生助管,连续两年在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担任助管职务。

2.科研情况

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3篇,会议论文1篇,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

(1)郝裕辉,李瑶,唐凤,张树振,张博.29份无芒雀麦种质资源遗传多样性研究,草业科学.

(2)郝裕辉,李瑶,唐凤,张树振,张博.基于ISSR标记的无芒雀麦种质资源遗传多样性分析,分子植物育种.

(3)郝裕辉,宋智芳,葛倚汀,姜小三.研究生助管视角下关于助管工作可持续发展的若干思考,高教学刊.

(4)郝裕辉,张树振,张博.29份无芒雀麦种质形态和农艺性状多样性研究[C],中国草学会.成都,2018.

3.获得荣誉

120186月,获“自治区一等学业奖学金”

220191月,获“自治区一等学业奖学金”

320193月,获“优秀研究生干部”

420195月,获“大学生英语竞赛 自治区二等奖”

5201912月,获“学校奖学金”

6201912月,获“研究生论坛 优秀奖”

7201912月,获“自治区学业奖学金”

820106月,获“优秀毕业生”

4.写在最后的心得感悟

时光如白驹过隙,硕士研究生的生活转瞬即逝,蓦然回首,点滴都刻骨铭心。

作为党支部的宣传委员,我思想积极向上,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上,始终保持谦虚的学习态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发表专业相关学术论文2篇,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自治区 二等奖”。生活上,我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献血及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在工作中,我担任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助管两年,工作态度端正,尽职尽责,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工作,认真服务每一位同学,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干部”,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发表论文《研究生助管视角下关于助管工作可持续发展的若干思考”》。

所遇之人皆为老师,所遇之事皆为礼物,多年求学生涯,是在老师、同学、家人、朋友的关心和帮助下度过的,我感恩成长路上遇到的每一个人。恩师张博教授谦恭和蔼,博学笃行,在学术上登峰造极,在教学上引导有方,是我科研道路的引领者,在论文的选题、试验设计、论文撰写等诸多方面给与我极大的帮助。张树振老师丰富的专业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忘我的工作作风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试验进展、论文写作等方面给予我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得三生之幸,方遇心灵导师,研工办宋智芳老师的信任和支持是我顺利完成助管工作的精神支撑,宋老师热情聪慧、温和细致,和宋老师相处的时间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与宋老师共事亦是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参与研究生助管工作是研究生自我提升、满足社会发展需求的好机会。借此机会,我想鼓励师弟师妹们在做好课题研究的同时,能够勇于迎接挑战,积极参与助管工作和其他学生管理工作。

七年农大人,一生农大情,我永远不会忘记“明德笃志,励学敬业”的农大校训,不会忘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农大精神,更不会忘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衷心祝愿母校永葆青春,桃李天下;祝愿老师身体康健,工作顺心;祝愿农大学子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MPA—李斌斌

1.基本情况

姓名:李斌斌,

性别:男

族别:汉族,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新疆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2017级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

2科研情况

2017年撰写的论文《浅谈安检搜爆队的建设—从香港警务搜查队与杭州安检搜爆队之比较》被《十五届中国安检排爆技术研讨会论文集》收录,2017年在《中国公共安全防爆专刊》发表论文《G20峰会食品总仓智能移动机器人的应用》。同时,他积极把所学到的、擅长的知识主动传授给同事,2019年他制作了微课程《轨道区域民警涉爆现场的处置》,被浙江省公安厅评为精品微课程。另外,2020年还参与制定了《杭州城市公共交通安全防范技术标准》等。他在学习方面成绩突出,工作方面也是成绩斐然。在近几年中,在工作中任劳任怨,认真负责。在备考研究生期间,经历了G20峰会的安保工作,他参与编写了《安检排爆教材》、《国际峰会安检教程》等培训教材,参与筹建了G20峰会期间首个安检站—G20峰会食品总仓安检站,牢牢把住了国际峰会期间各国首脑的食品安全关。作为安检站站长,在他带领下食品总仓安检站被评定为示范安检站,国际峰会100余个安检站站长到此处参观学习,食品总仓安保组获“杭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他个人被评为杭州市公安局G20安保先进个人。

3.获得荣誉

1201711月在杭州市公安局获市公安局十九大安保先进个人

2201712月被记个人三等功一次,2017年,杭州市公安局警务技能比武团体第五、手枪速射个人第三

320183月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公务员,201810月杭州市公安局优秀教官

420193月被评为杭州市公安局地铁公安分局十佳民警,20203月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公务员等

4.写在最后的心得感悟

自身的努力和成绩固然值得骄傲,但他更感恩新农大的悉心栽培和丰富的资源与平台,这里有博采众长的老师、多元化的教育方式、独特的校园文化和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等,让他能收获专业知识和锤炼更为健全的人格。在新疆农业大学这段MPA学习历程将是他漫漫人生道路中最宝贵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