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协同开展导师培训会的通知

发布者:陈建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146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高研究生导师的综合素养和指导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研究生管理处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沟通,决定联合开展 2020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9年6月-2020年6月我校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人员(见附件1);在岗研究生指导教师,各学院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秘书、辅导员,研究生处全体管理人员。

二、培训会内容及形式

本次培训会采用主会场和分会场现场同步网络直播方式开展。主会场由主办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邀请有关专家做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研究生教育政策解读、导师队伍建设、学术道德规范与学风建设及导师指导经验分享等(见附件2)。

三、培训会时间及地点

2020年11月8日(星期日)上午北京时间8:00-12:00,下午北京时间14:00-18:00。

各学院选派3-5名住在校内工作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或指导教师代表参加在校行政楼7楼多功能厅举办的线上网络集中培训,校内外其他教育管理者和导师可通过上网收看培训会现场直播。

四、要求  

1. 请各学院通知相关人员务必按时参加培训会,原则上不允许缺席,如确需请假,请以书面形式向研究生处学位办说明。各学院于11月7日上午 1100 前,将我校分会场参会人员名单(附件3)报研究生学位办朱爱荣老师处。

2.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要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认真组织全体导师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等文件(内容详见附件4),并以学位授权点为单位开展专题研讨。

附件:

1.附件1:2019.6-2020.6新增导师名单.xlsx

2.附件2:2020年导师培训会日程安排.docx


3.附件4:研究生导师自学文件汇编.zip

研究生管理处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