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巨松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1544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当前新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趋稳向好,但全校师生仍要时刻保持清醒,毫不放松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但与此同时,目前无论在校内、还是在校外实习基地或居家研究生正面临着课程学习、实验实习、学位论文撰写、生活、心理等多重压力。为了进一步了解广大研究生学习生活,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将近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领导,维护安全稳定。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工作领导,要及时安排部署近期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

 二、组织学习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此次会议于8月17日上午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大会发来贺信并做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国青联、学联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组织研究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营造学习气氛,将研究生学习风采发布各学院网站或微信平台。

三、高度关注研究生学习生活状况,及时解决困难诉求。

主管研究生院长、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要多渠道深入了解掌握研究生思想动态,经常关心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状况,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和突出问题。各学院通过组织线上班会、政治学习为契机,听取研究生困难诉求,对他们的疑惑和心理上的困扰及时进行解答。要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目前滞留在实习基地研究生等特殊群体,学院、导师要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在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下,组织校内导师、研究生管理人员深入宿舍、学习间、实验室,关系关爱研究生,疏导研究生心理压力,积极配合当前学校的有关管理。

学院须开通研究生咨询通道,安排专人做好问题汇总和解答工作。有特殊情况及问题可以向研究生处沟通反映。(研究生处联系人:郭 15099168618)

 

 

                                   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管理处

                                   2020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