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巨松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362


根据《新疆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和培养工作规定(试行)》(新农大学位发〔20162号,以下简称“硕博连读规定”)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18年申请硕博连读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见我校《2018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二、选拔对象

2017级全日制学术型学位硕士研究生。符合“硕博连读规定”文件要求,填写《新疆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1)。获取硕博连读资格后,按硕博连读生培养,在第4学期末(20195月)进行入学审核,根据审核情况进行分流。

三、招生计划

硕博连读名额占相应专业2019年招生计划,录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录取专业2018年招生计划的1/2

   四、选拔流程

 1.网上报名

 2017级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的,参加2019年度博士招生网上报名,具体时间参见届时发布的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或根据学校通知进行报名。

    2.遴选及时间安排

各学院依据“硕博连读规定”和本通知,制定遴选方案或办法,提前一周在学院网站公示并报研招办备案。530日前将遴选结果和相关材料报送至研招办。

3.公示录取

各学院按照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提出拟录取名单,学校进行统一公示,无异议后报教育部、教育厅审批。


附件1:新疆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填写签章后交学院.doc

(发布)新农大学位发〔2016〕2号新疆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和培养工作规定(试行).pdf


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