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研究生悦跑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1浏览次数:570

        2016631日星期下午20::00,新疆农业大学悦跑节长跑比赛在校园内隆重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赛事,长跑比赛最终于当天下午21:30宣告圆满结束。

为增进院系与院系之间交流和各年级同学之间的感情,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生会特主办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交通学院、水利学院、计算机学院、林园学院承办,共分为接力赛、定向赛、单人长跑赛三个项目。鼓励各个学院学生踊跃参加这次的集体活动,并希望能以此次活动号召大家在夏季到来之际继续坚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开幕

下午20:00,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比赛还未开始,各院参赛队伍已经到达田径场,运动员们个个身姿矫健,英姿飒爽,满怀激情地做热身运动和赛前准备。在结束了一系列的赛前准备和注意事项之后,最激动人心的接力赛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接力赛

 比赛是各院男女以接力的形式从一号楼出发,沿着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图书馆——管理学院赛跑,最终回到一号楼,接力赛跑用时最少的院系将会胜出。2500米校园长跑,不仅是一种对运动员的体力和意志的比拼,更是对运动员跑步策略,协作能力的一大考验。如何协调奔跑节奏是比赛能否取胜的关键。当裁判的比赛口令脱口而出的同时,运动员们疾步如风,冲出田径场,飞奔而去。此刻,赛道旁的呼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有的女选手狠咬牙根,顶着大风适应着上坡下坡不同的地形坚持跑到终点甚至有的同学陪着参赛选手一路跑到终点……这一幕幕温馨感人的画面感染着场上的每一个人。运动员们迎难而上、把握节奏、坚持不懈,每一队都是你追我赶,用速度展示着青春的激情与运动的活力。

 

蓄势待发
全力拼搏

定向赛由每组选手按照抽到的图片,拍到照片返回起点用时最少为胜方。在赛后对运动员的采访中,他们的感受太多太多。“能够这么快跑完全程,正是因为我有了一个好搭档”,“平时从一号楼到体育馆不过几分钟的路程,可是今天却怎么跑都觉得好遥远”,“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离不开细心的观察和速度”……运动是一种娱乐和放松的过程,如果乐于享受这种过程,身心也会充满阳光,这正是我们所追求的“开心第一,合作第二,比赛第三”的阳光体育氛围和团结合作精神。

单人长跑由各学院长跑能手参加,经过近五公里的路程,经过每一位同学的欢呼和鼓励,选手们克服了大风天气和道路的不良影响,挥洒着汗水,坚持到了终点。

经过将近两个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精彩纷呈的悦跑节终于接近了尾声,长跑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在夏季继续锻炼身体的机会,为长跑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在各院系之间搭建了一座友谊之桥,增进了各院系之间的感情,提高了大家的合作能力,为我们的研究生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愿我学子把运动场上的齐心协力,互相帮助的精神渗透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让我们一齐期待在明年的长跑中,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比赛结果如下:

接力赛:

    第一名:水利学院

    第二名:管理学院

    第三名:农学院

定向赛:

    第一名:林园学院

第二名:水利学院

第三名:管理学院与草环学院

个人赛男子:

第一名:於嘉闻(水利学院)

第二名:张邵凯(管理学院)

第三名:文章(农学院)

个人赛女子:

第一名:阿依包塔(管理学院)

第二名:李丽花(食药学院)

第三名:梁玲霞(管理学院)

颁奖仪式将在本周研会例会上进行颁奖,请各获奖学院按时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