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的呼唤 挂起船帆 引领航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8浏览次数:202

        4月24日下午18:00,由农学院副院长陈全家主持的2016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在农学院一楼大会议室如期举行,应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春萍、研究生处副处长田子珩、农学院副院长顾爱星、创世纪种业有限公司新疆营销中心总经理王伟亮、作物工程系系主任徐文修、生物工程系系主任刘晓东、作物遗传育种系系主任耿洪伟以及辅导员藏旭阳。

 

研究生处副处长田子珩为毕业生作动员讲话
谭春萍书记作就业动员讲话
 
成功人士——王伟亮分享就业经验

会议开始,副院长陈全家介绍了2016届研究生的情况并对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动员讲话。他表示,农学院开展了多场农科类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平台,大家应该多关注多了解招聘信息,提早投入到择业就业中去。他希望大家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的竞争力,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接下来王伟亮总经理和毕业生分享就业经验,为此次大会涂上了浓重的一笔,王伟亮总经理用他近十年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脚踏实一步一个脚印完成自己的梦想。当他拒绝父母为他安排的工作时,他教会了同学们就业时要有梦想——就业定位;当他一步步向上攀升时,他告诉了同学们就业时要考量可以当“将军”的可能——职业前景;当他升到总经理的位子时,他奉劝同学们就业时要谦和守时——职场礼仪。他的一桩桩一件件小事引人深思。

随后研究生处副处长田子珩和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春萍依次为同学们做就业动员讲话。他们一致认为先就业后择业是最好的选择,并强调要认清就业形势,培养自我意识转变就业观念,积极适应新变化、新形势、新要求。

最后,由农学院辅导员藏旭阳老师为同学们毕业前具体工作进行指导安排。

此次就业动员会对调动同学们就业积极性、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老师们送去的是关切,送去的是祝福,送去的是灯塔,同学们得到的是温暖,得到的是肯定,得到的是方向。祝愿农学院2016届研究生有一个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