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墓祭先烈,发奋兴未来--农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133

       低头叩首墓前念,不忘恩德不忘先。又到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先烈遗志,加强爱国主义教育。3月30日上午,农学院研究生自发组织来到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仪式。

  在农学院研究生分会负责人的组织下,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默哀一分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圈,并由学生党员代表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宣读祭文,学习先烈的革命历程。

 
学生代表致悼念词

 
全体志愿者向烈士致敬

 
全体志愿者在烈士墓前合影
 
  随后,各位党员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共同温习革命前辈的艰辛之路,共同感受革命前辈的爱国之情。在观看了大量照片、文物、绘画、视频后,每位师生都深深的受到了感染和触动。“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他们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奋斗,此次扫墓活动使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烈士们的精神力量,受到了深刻的爱国教育。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意识,踏着先烈英雄们的足迹,继承遗志,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学院2015级研究生聂志勇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