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动科学院硕博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178

        2016年3月20日,动科学院于学院会议室举办了硕博研究生开题报告会。此次的会议由马晨教学秘书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杨开伦院长及黄锡霞教授等相关的专家。

 

 
 
 

会议伊始,杨开伦院长进行了讲话,点明了开题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同时提出开题是一个主动的行为而不是一种被动的行动,在开题的准备工作以及报告的过程中,是一个自我学习的过程,通过设计内容、解决问题,提升个人的水准。“走马观花式”的报告是不可取的,应从需求引导和问题引导到实际和理论意义的延伸。在报告进行的过程中,同学们提出了在接下来的科研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困难,各位专家提出了一些关于改善同学们试验的建议。

  会议结束时,杨开伦院长对本次的会议进行总结。通过此次研究生开题报告会,给参与此次会议的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于过去的阶段做了总结,对于将来做了计划,使得同学们对自己的方案及进度认知进一步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