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召开新疆农业大学2016年研究生助管培训会

发布者:陈建发布时间:2016-03-11浏览次数:395

 

311日下午16:00,研究生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新疆农业大学2016年研究生助管培训会,研究生生处领导、老师以及助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自201512月,研究生处发布《关于申报研究生助管需求计划的通知》,截至目前研究生助管选聘工作基本告已段落。
会议首先由研究生处副处长田子珩老师做了重要讲话,并对研究生助管提出了要求。研究生助管是一批学有余力的研究生骨干,在指导老师的具体指导下,协助参与完成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的日常管理工作,主要包括:教育教学管理、日常事务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
其次,研究生处培养办主任朱爱荣老师为研究生助管进行培训,朱老师主要从着装礼仪、记录工作、接人待物、文字工作四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担任助管岗位的研究生要综合素质好、工作积极、责任心强、文字功底扎实、语言表达流畅、计算机操作熟练。研究生助管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态度谦和、语言文明、尊敬师长、服务师生、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做了详细的记录。

最后,研究生处副处长刘向晖老师做总结讲话并为研究生助管颁发了聘书。刘处长从五个方面总结了此次培训会议,研究生可以通过参加助管工作全面提高个人能力、有助于降低学校管理的成本、增加各部门对研究生管理的补充、减轻研究生的经济负担、有促于研究生个性发展,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