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研究生积极开展扫雪志愿服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7浏览次数:131

  3月3日清晨,首府乌鲁木齐气温骤降,又一次迎来了一场大雪。本应春暖花开大地回春雪化冰消,然而,正好相反大地白雪皑皑,银装素裹。3月4日,大雪后的第二天,农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及研究生30余人在农学院分会主席王淑君的带领下,走进了乌鲁木齐市SOS儿童村,与儿童村的工作人员一起清扫积雪。
  到达儿童村后,在儿童村后勤部门杨主任的带领下,全体研究生分成了二组,一组帮助儿童村清扫路面积雪,另一组帮助儿童村资料室整理资料。清扫积雪的同学手拿铁锹、扫帚等扫雪工具聚集到儿童村开始进行扫雪、铲冰,个个奋勇当先,热情满怀,一副热火朝天的场面。虽然寒风凛凛,但大家不畏艰难,不畏严寒,干劲十足,团结协作奋力将冰雪铲除。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通往宿舍、活动场和教室等多处路面被陆续清理干净,道路由厚雪覆盖恢复了原来的模样,小朋友和工作人员也可以安全的在路上通行。而整理资料的同学认真负责,没有一丝懈怠,将2015年10至2016年2月的值班表材料及设施的安全摆放一类的工作进行归纳、整理、总结。大家在扫雪和整理资料的过程中感受快乐,践行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者精神。
  儿童村的领导对我校研究生这种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群众的行为给予了高度的认可,给这些没有“家庭”的流浪儿上了生动的一堂课,让他们懂得了感恩和责任的真谛。将爱无限的延续下去,让他们将来用自己的微笑服务、挚奉献,谱写人生最美丽的篇章。
大家正齐心协力扫雪
大家正齐心协力扫雪
完成扫雪工作后的合照
完成扫雪工作后的合照
   
儿童村对我院研究生的工作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