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论文的写作心得与体会——记徐惠荣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6浏览次数:203

       2015年12月23日17:40时,我院特邀徐惠荣教授,在机械交通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题为“科研论文的写作心得与体会”的学术报告会。机械交通学院郭俊先副院长,李雪莲副院长,韩长杰主任,郭辉主任等多名教师以及近百名各学院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郭俊先副院长代表机交学院师生,热烈欢迎徐惠荣教授进行学术报告。徐惠荣教授会上讲述了五大内容:科研基本过程;养成好的科研习惯,做好四方面记录;论文写前要完成的四件事;论文写作的框架与顺序;论文投稿。其中主要针对如何写好EI,SCI等高水平学术论文进行论述,结合自己多年培养博士生、硕士生的经验,提示我们重视写论文时易忽略的重要内容,并凭借多年审稿人的资深经验告诉我们,在投稿的过程中不应犯的错误。会上徐教授演讲蓬勃大气,不失大师风范,所讲内容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徐惠荣教授正在演讲

   据相关消息,徐惠荣教授获得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并担任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基于波谱分析技术的农产品品质智能化检测技术与装备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并应邀担任了SCI期刊《Journal of Food Engineering》、《Food Chemistry》和EI期刊《农业机械学报》的审稿员。目前为新疆农业大学机交学院援疆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