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博士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

发布者:陈建发布时间:2011-10-20浏览次数:172

 新疆农业大学简介

新疆农业大学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建设的大学,前身为新疆八一农学院,是在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由王震将军在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步兵学校的基础上于195281创建的,首任院长为中科院学部委员涂治教授。1995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学校更名为新疆农业大学。校园坐落在乌鲁木齐市区雅玛里克山下,占地面积1500亩,校园绿树成荫,空气清新,环境典雅,素有“花园式单位”之誉,荣获自治区“绿色大学”称号。

学校学科涵盖农、理、工、经、管、文、法等七个门类,有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博士点;1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9个硕士学位点;4个专业学位授权点;54个本科专业;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学科,1个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10个自治区重点学科,1个自治区重点学科培育学科;7个专业入选教育部高等教育特色专业,获得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个专业成为自治区重点产业紧缺人才专业;1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棉花工程研究中心,2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学校目前有在校生1.7万余人,其中:全日制本(专)科生14436人,研究生1834人(其中硕士研究生893人,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820人,博士研究生121人),成教生1241人,留学生205人。学校现有教职工1592人,其中专任教师892人,其中先后有8人获“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40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人入选首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 4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6人被聘为农业部高级专家,5人被聘为自治区专家顾问团成员;8人获全国模范教师和优秀教师称号,13人被评为自治区教学名师和自治区优秀教师。

“十一五”以来,学校重大项目申报和科研成果获得重大突破。承担国家和省部级各类纵向科研项目280项,其中主持或参与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等2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48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95项,自治区厅局级项目105项。到位总经费1.1亿元。

西部开发给新疆农业大学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好儿女志在四方,我们热忱欢迎全国各地的有志青年到西部来,到新疆农业大学来。

 

新疆农业大学欢迎你们!

新疆农业大学2012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招生专业目录说明

一、招生人数:2012年我校只在1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带▲符号的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进行秋季招生,学制三年。拟招生规模数为78名(含公开招考、硕博连读)。招生人数最后以国家下达的招生规模数为准,各专业招生计划数视需要亦可调整。

 二、报考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年龄45周岁以下;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以及获得学士学位后六年或六年以上(从获得学士学位到博士生入学之日)并达到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同等学力人员报考时,还需具备以下条件:

1、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出具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或聘任证书);

2、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

3、近三年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论文2篇(第一作者);

4、近三年进修学习过与所报考专业有关的硕士研究生主干课程(出具加盖进修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公章的成绩单);

5、外语取得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或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统考合格证书。

我校部分专业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硕博连读选拔条件详见《新疆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生录取、培养与管理暂行办法》。

 三、报名方式: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考生于2012310日至430登录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处网站(http://yjsc.xjau.edu.cn)填报考生基本信息、下载报名登记表、专家推荐书。

2.现场报名。网上报名完成后考生须于57日到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摄像、缴费(报名费300元)、领取准考证并提交下列材料:报名登记表、两位专家分别填写的推荐书、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硕士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复印件(提交时需查阅原件)。同等学力者须提交报考条件中所要求的各类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四、考试时间:初试定于2012519日、20日进行。同等学力考生初试时还需加试自然辩证法,所有考试科目均为笔试。复试时间另行通知,跨专业及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加试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考试地点:新疆农业大学。具体内容以准考证为准。

 五、相关信息我们将及时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http://yjsc.xjau.edu.cn)发布,也可与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991-876214018999136987  简章备索。

 

欢迎有志青年踊跃报考!


下载简章及专业目录(office版)



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pdf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