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自信成功”考研经验交流启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12浏览次数:31

 

4月11日晚8点,由研究生处组织的“追逐梦想,自信成功”考研经验交流会首场在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处招生办陈静雪主任,新疆农业大学培养办朱爱荣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的报告。
报告首先由招生办的陈老师给大家作了考研的政策解析。她围绕同学们所关心的各种考研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讲解。给同学们讲解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的培养方式和目标的差异,关于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教育的区别等。于此同时,结合近几年考研报考人数的变化,各硕士点的变化情况,以及我校招生情况的变化分析了当前考研的新政策和新的动向。之后来自于我校一年级研究生的优秀代表: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李静、董道瑞,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王岩、李旭,机械交通学院的周红丽把他们在考研过程中的深刻体会和经验与在座的每位同学做了交流。他们的语言或诙谐,或中肯。他们既从单方面介绍学习英语、政治等的学习经验,又从整体上告诉大家在考研中应合理正确的定位自己,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以及在考研过程中需要引起重视的问题等。
最后,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通过递纸条的形式向陈老师和研究生代表们询问了他们心中的困惑。陈老师和代表们都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后期研究生会还将组织各个不同学科门类的专场考研经验交流会。到时我校各不同学科门类的优秀研究生代表将会与同学们做进一步深刻交流。